close

  「呵呵呵呵呵--你逃不過我的手掌心的!」有著一頭淡藍色混著紫色頭髮的女子邊追趕邊笑著,而她,正是那位失去雙親、可憐的女孩--殘雪。

  同時,她正拿著一把不算短的刀,在一位衣衫不整到近乎一絲不掛的帥哥妖怪身後狂追。

 

  「吼--不要!妳不要過來啊!」帥哥妖怪拚命護著自己兩片白嫩嫩的小屁屁,原本很有自信的認為憑著自己的帥勁,可以將追在身後的女子迷的頭暈轉向,然後再趁機攻擊她將她殺了,誰知道她不但沒有因為他的外貌所愣住,反而衝上來把他的衣服全數扒光,只剩幾片沒有也沒差碎布。

  「唉,小殘又來了。」當初收養殘雪的婦人──艾琳,邊嘆氣邊搖著頭。

  「呵呵,她開心就好。」威爾斯,艾琳的丈夫,也是殘雪的養父。

  當時艾琳跑到自己面前說要收養這個小女孩時,他想都沒想就點了頭,畢竟當時,那紅通通的臉頰和那熟睡的模樣,真的很討喜。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二十年了呢。」艾琳望著殘雪,臉上浮現欣慰卻又感慨的神情。

  「是啊,她已從一個白胖胖的女娃娃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威爾斯停下手邊挑茶葉的工作,看著還不放棄帥哥妖怪猛追的殘雪。

  「時間過的真快啊!」

 

   「你就乖乖的讓我收藏吧!呵呵呵呵呵呵呵--」我拿著刀,眼睛死命盯著幾乎快要全裸的帥哥妖怪。

  嗯,不錯不錯!這隻的身材比前那幾隻妖怪還要好,以後有眼福了!

  我拚命的盯著帥哥妖怪,而帥哥妖怪則是拚命的遮著我視線停留的地方,最後,帥哥妖怪終於忍不住了大喊:「不要!不要把我收藏起來!我還不想像我其他的兄弟一樣被冰起來給妳養眼!」帥哥妖怪跪坐在地上哭喪著臉,祈求殘雪能放他一條生路,抬起的臉可憐兮兮、淚水盈盈地看著我,殊不知,這麼做,我心裡想的卻是──

  真讓人想吃了他!

  我雙頰微紅,眼睛雪亮著盯著帥哥妖怪。天呀!要噴鼻血了!這樣的好貨我怎麼可能放過!

   「呵呵呵,你知道嗎,你這樣只會令我更想收藏而已,你身材真的是太讚了--!」我慢慢的走向帥哥妖怪,粉色的唇瓣綻開淫穢的笑靨,唇角掛著掛著疑似口水的液體,只差沒有撲上去上下其手。

  「不、不……不要!不要呀--!」帥哥妖怪萬分的驚恐,死命抱著自己的身體,我不要把貞操喪失在這女人的手裡呀!!

  「來吧!」我說話快,行動更快,以迅雷不急掩耳撲了上去。

  「不──!」一聲淒厲的慘叫劃破蒼穹,驚飛了在森林裡棲息的鳥兒。

  「結束了。」艾琳望著慘叫聲的來源,微微的嘆了一口氣。不久,便看到殘雪背著一名幾乎全裸的帥哥回來。

  為什麼說幾乎全裸呢?因為殘雪她還很有良心,先留幾塊碎布讓他遮一下,等到回家後……呵呵呵呵呵~~

  「媽,我回來啦!」殘雪開心的告訴婦人,抓著帥哥妖怪便迫不及待的想回房間好好的觀賞觀賞,順便收藏起來。

    「回來就好,看妳流汗流成這樣子,趕快去擦一擦吧!」婦人關心的對殘雪說道。

  「媽妳也是,妳也流了不少汗,我等等也拿毛巾給妳擦擦!」殘雪說完便背著她的頂尖美食走進她的房間。

  「等殘雪拿毛巾來給你擦汗,太陽可能早就下山了。」婦人的丈夫笑了笑,繼續他的挑茶葉工作。

  

  「呵呵呵--我的眼光從來不會錯的!這個妖怪真是極品呀!」殘雪滿意的看著躺在床上的帥哥妖怪,養眼完要趕快動手把他冰封起來!

  正當殘雪滿意的把剛剛帶回來的收藏品冰封好後,突然一陣爆炸聲使殘雪背後的玻璃整個破碎!

  「!!」發生什麼事了?

  殘雪驚訝的轉過頭,原本和諧寧靜的村莊頓時火紅一片,景象一片混亂,此時我看見了住在隔壁的老婦人,就快被一個魔法火球擊中!

  「小心!」殘雪衝出窗外趕緊抓了老婦人就跑,魔法火球雖然沒有打重老婦人,但炸到地面的一瞬間產生了爆炸,爆炸的衝擊力將殘雪和老婦人彈到幾公尺之遠。

  殘雪在地面狼狽地滾了幾圈後立刻站了起來,但身旁的老婦人可沒有殘雪那副練過武的好身子,就這麼躺在地上閉著眼睛。

  「妳醒醒啊!喂!」殘雪激動的在一旁叫喊著,但老婦人沒有回應殘雪的呼喚,只是安靜的躺在地上。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突然?

 

  以前,老婦人都會烤好吃的麵包給自己吃,那種迷人的香味和特殊的烤法,現在已經沒有了,只剩下陣陣黑煙和那刺鼻的燒焦味……

  「可惡!!」殘雪一怒之下衝到一名魔法師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將魔法師砍成兩半,另一名魔法師馬上對殘雪展開攻擊,一道道光束朝殘雪的方向劃去,殘雪靈巧的躲過,並且將這名法師一擊斃命。

  碰!!

  幾乎是同一個時間,殘雪被一道從旁襲擊的魔法給炸進了屋子。

  「竟然可以連續斃命我們兩位靈族魔法師,沒想到這種鄉野村莊還有這等人物。」

  「呵呵……」詭異的笑聲從屋內傳出。

  「那您今天可是太幸運了,站你眼前的……」殘雪慢慢的從焦黑殘破的建築中走出來。

  「可是你一生只能見到一次的大人物呢,現在……是否要考慮好好祈禱呢?因為啊……不用太久你的氣息就會斷喪在我的手裡。」好戰的眼神加上那應戰姿勢,因為剛剛戰鬥而留下的擦傷更為殘雪增添了幾分肅殺的氣勢。

  「竟然敢動我們的村莊,簡直是不要命了!」

 

  接下來,馬上比剛剛多出十餘倍的光束朝殘雪招呼過來,殘雪靈活地跳躍、側腰……雖然躲過了幾個攻擊,但光束的速度太快數量也太多了,殘雪還是勉強以身體接下了幾道光束。

 

  「喲?還能站啊?不愧是個口氣狂妄的小女娃。」魔法師露出輕蔑的眼神,「不過妳正在搖晃呢!要不叫一聲好哥哥,哥哥我讓你死得乾脆漂亮點,嗯?」不時還不忘以猥褻的語調嘲諷著殘雪。

  『可惡!』殘雪心想著,畢竟這是魔法師的優勢──「遠距離攻擊」。

  只要她能接近魔法師,那麼她就贏定了,可是問題在於,她該怎麼接近他?一陣陣火辣的痛楚從腳和手傳來,殘雪也清楚自己傷勢的嚴重,必須速戰速決,不然可能小命不保。

  「雖然我很喜歡你這個小娃娃,不過還是要在這裡告別了。」魔法師輕笑了一聲,將手一揮,馬上出現數十條如鋼絲般的曲線朝殘雪快速揮過來。

 

  千鈞一髮之際,殘雪的眼前出了一道身影。

 

  這個身影,殘雪再熟悉不過,是她將自己帶回村莊,並且細心照顧自己、保護自己,帶給她溫暖和溫和的笑容,不管自己犯下多大的錯誤,都只是抱著自己說著:「沒事了。」那是殘雪的母親,艾琳。

 

而現在,她正擋在自己面前,並被好幾條細線穿透,全身染血。

 

  「媽!」殘雪立刻用劍將穿過艾琳身體的絲線砍斷,然後接住艾琳那阮道的身軀,她痛苦地吶喊著。

  「小殘啊,不是跟妳講過好多次了嗎?不要弄得全身都是傷啊,真是的……」而艾琳只是露出以往一樣溫慈的笑容,但嘴角卻滲出了血絲。

  「唉~真是令人感動的母女對白啊,」魔法師再次輕蔑地笑著。

  「反正妳也沒有行動力了,況且妳手中的老女人也快死了,我就好心點讓你們告別吧。」魔法師轉過身,漸漸從濃霧中消失,殘雪很想上前追去,但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

 

  「媽……」殘雪垂下羽睫看著艾琳。

  「他說的沒錯,我的生命確實將盡了。」艾琳猛然咳血。

  「在我生命之火燃燒完之前,小殘,我親愛的女兒,我要告訴妳一些妳並不知道的事實。」

  「……」縱使殘雪不忍心看到艾琳邊說話邊咳血的模樣,但她知道,母親一定不會希望自己阻止,她只是靜靜的聆聽艾琳將要說出的話。

  「在二十年前的冬末,我在森林中撿木柴,忽然一陣風將我吹往一個方向,我跟著風走,卻發現了一名可愛又討喜的女嬰。」

  「妳知道嗎?當我看到她熟睡時的模樣,我就這麼深深的被她吸引。」艾琳笑了笑,但殘雪的眉頭皺的更緊了。

  「後來我將她帶回了村莊,和丈夫討論過後決定撫養這名女嬰長大,因為啊,這名女嬰有著一頭像雪天過後的天空一般淡藍色頭髮,加上那時是冬末了,雪也都融的差不多了…….她就像是一個沒跟上腳步的雪精靈一樣,出現在我面前,所以我和我丈夫決定將她取名為……」

 

  「殘雪。」

 

  說完……艾琳便嚥下了最後一口氣,而殘雪的眼淚也在瞬間中掉落。

  此時殘雪心中的時間隨著心的停滯而凍結,原本的翠玉般的眼睛也漸漸的起了變化。

 

  「差不多了。」率領靈族魔法師攻擊村莊的領頭,環顧四周還正在焚燒的屋子和逃命的村民,滿意的笑了笑。

  「真是可惜呢!我以為還可以再玩久一點的。」領頭邊笑著邊準備離開,對他而言,這次的攻擊行動只不過是個閒暇之餘的消遣罷了。

  「哇啊!」當領頭一轉身,馬上就聽見後方同伴的一聲慘叫。

  「什麼!?」

  猛然回頭,只見自己的部下一聲聲慘叫後便一個接著一個地倒下,只能隱約看見,某個身影穿梭在魔法師的人群中,而且正對魔法師進行大規模屠殺!

 

  突然,那抹身影衝向了自己。

 

  「!」帶頭者勉強的架起的一層防護躲過這致命一擊,否則他早就像他的部下一樣,變成毫無生命的蛋白質躺在地上了。

  突襲的身影跳了開來,離帶頭者一段距離後,也停下了襲擊的動作。

「真沒想到,」首領者看著低著頭的少女。「居然還有漏網之魚。」

  「這是我要說的。」低著頭的殘雪緩緩抬起頭,「你正是那條漏網之魚。」

  「妳!」領頭驚訝的看著眼前那帶著細傷的面容,正是剛才被自己打著好玩的殘雪。

  驚訝的不只是殘雪突然的實力,而是那雙「闇紅色」的雙眸!

  「我說要殺你就一定會殺。」殘雪冷眼看著驚愕的帶頭者,眼中毫無人性的殺意的宣佈了弒殺宣言。

  「你現在站在這裡的每一秒都令我想將你送入那黑暗的深淵,讓你去體驗黑暗中的種種知覺……。」殘雪走近了一點,染血的長劍抵在毫無血色的唇邊,白銀與鮮紅,反射出地獄的邀約。

  「只要你活著一秒,我就覺得很不舒服,只要你還活著一秒,就覺得心裡有什麼事情沒有解決,很不痛快,你說說看,我該怎麼做呢,嗯?」殘雪繼續往前走,皮笑肉不笑的舔了舔刀子上的鮮血。

  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殺氣和魄力從殘雪身上釋放,襲向靈族領頭。

  「我告訴妳,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領頭回了神,伸出了手,接著說道:「而我的答案是,消滅她!!」馬上,冰柱和火焰同時從魔法師的手中出現,並且攻擊眼前的少女。

  這次的魔法攻擊等級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樣,強烈的魔法氣息和規模,普通人早就承受不住這樣強大的魔法力而將近死亡了。

 

  但,眼前的,卻不是普通人。

 

  「喔?是嗎?」殘雪輕笑著。

  語畢,一個閃身躲過了領頭的攻擊,當然,戰鬥不可能就這樣結束,冰柱和火焰馬上繞了一個大彎打壞許多民房。

  殘雪身子一躍衝到靈族首領的面前,那雙暗紅色的雙眼冰冷的凝視著他,如寒冰的話語,字字鏗鏘地從她的口中道出:「你毀了我的家園、殺了我的母親,我該給你一個同等的大回禮!」

  說完,殘雪將手中的利器揮向靈族首領,在驚愕之際,靈族首領趕緊將旁邊的屍體抓起來抵擋殘雪的攻擊,這時,殘雪愣住了,她停下的攻擊,滿眼哀傷的看著那個屍體。

  「爸!」怎麼會?爸也死了……我……真的失去一切了……

  「哼哼,怎樣?不敢打了是吧?」靈族首領搞不清楚狀況的諷刺著殘雪。

  殘雪沒有任何的回應,只是開口說道:「你,把那具屍體給我放下,你下賤的髒手,沒資格去碰觸他。」

  靈族首領看了手中的屍體一眼,也不屑道:「哼,這麼骯髒的屍體,我也不願碰。」說完,便狠狠的將屍體丟出,這舉動讓殘雪的非十分光火。

  她將手上的劍緩緩舉起,不帶絲毫情感的開口:「我將會為我的家人們復仇……」她緩步的走向靈族首領,

  「所以,就請你……」

  話還沒說完,殘雪以連帶頭者來不及反應的速度衝到了對方的身後。

  「怎麼可能!!」

 

  「死吧。」

 

  鮮血四濺,而濺血者,正是那位連驚訝都來不及的領頭。

 

  正在焚燒的村莊,遭到魔法攻擊而破爛的民屋,陣陣嗆鼻的農煙與屍體燒焦的氣味,再加上躺在死去的地上的村民,以及被慘殺的靈族魔法師……唯一的一個黑影站在火焰中,那是村莊理唯一的一個殘存者……

 

  「……」鮮血滴答自劍鋒滴下,少女白皙的肌膚、身上的衣物,以及那一頭柔順的淡藍髮皆染上一片片令人怵目驚心的艷紅,而那對闇紅的雙眼,已轉為原本的翠綠。

 

  「嗚……」冷酷的神情逐漸轉成哀慟,豆大的眼珠也不停歇的從眼中掉落。

  殘雪蹲了下來,哭的……不是因為自己身體傷勢的痛楚,哭的……不是因為村莊哀鴻遍野的畫面,而是……永遠失去的一切。

 

  幸福溫馨的家,對自己呵護倍致的雙親,和自己所愛的村莊──一切一切都沒有了……

 

  「咚」傷心欲絕的女孩,就這樣,昏倒在沾滿鮮血的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2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