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84.JPG 

第一次慶幸自己坐那麼前面!不然我會嘔死一輩子! 
上頭那張照片就是我們的主題,一看就知道超熱血的啊!!!(何)

這次學校邀請了朱學恆老師來學校演講,真的超感動的。
不像先前老套的講法,用著很輕鬆幽默的語氣傳達熱血!

這場演講真是他媽的撼動我的心,到目前為止朱學恆老師的演講是我聽過最正點的!
不是因為他是個阿宅所以我對他特別有親切感(淦),而是他的演講內容真的很豐富,附有許多值得思考的意義,


而且他的PPT裡還摻雜的航海王!!魯夫啊!!
幹!!我看了都感動了!!!!(硍)
朱學恆老師還用動漫裡的精神來告訴我們人生的哲理,我就說航海王是部好漫畫吧!!
就是這樣才會特別有親切感啦><!!!!!!!!!(滾




朱:「如果魯夫一開始就放棄了冒險,那他就不可能會成為海賊王。同樣的,如果你自己不先踏出那第一步,那你的機會永遠是零。」




超有道理的啊各位您說是不!
現在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一直認為還有以後、還有將來而擺著,那麼那一天永遠不會來臨,而且去做的機率也會因此消磨殆盡,
朱老師他媽的說出我的心聲,有些事情我真的都一直認為反正明天還有時間,明天再來吧!反正時間還很多,放著吧!
於是擺著、放著,一個禮拜、一個月過去了,事情呢?還沒做完,亦或是早就不想做了。

很多事情你現在不做,以後就真的完全沒有機會了。即使想起來,當初的熱情也早就不在。

 

然後朱老師還放了蠟筆小新跟小白的小故事,原因是因為寵物當家,然後雅夫掛點了於是朱老師很難過,
在找不到任何雅夫小時後主持的片子後,朱老師請他的阿宅朋友幫他尋找任何有關主人與寵物的感動故事,
二十秒後有人就丟了這個片子給了朱老師,朱老師說他當時氣到很賭濫(爆笑)
我相信這部片子應該不少人看過↓

          13年後的小新

 

每次看我每次哭,我的男兒淚(?)在六月十八號這天在學校流下了!我平常在學校打死都不哭的!但實在是太感動了!
於是朱老師又用了這部片子來告訴我們養狗的責任(?)
對於狗狗而言,我們就是他們的全部,所以在養狗之前,請先三思,而且請盡量是流浪狗之家領養那些想要有幸福家庭的狗狗。 

 

朱老師也有放了一位叫做Nick的人的影片給我們看,他是位外國人,具體是哪國的人我就忘記了,
他拿了雙博士學位、去過十九個國家、出了一本書、兩張DVD↓

                        Nick的演講,很感人

 


而我覺得最感人的是他在影片中講的兩段話:

 

「或許我不能握緊我妻子的手,但我能在最要緊的時候抱緊她的心。」

 


我真的感動到差點又噴淚了
朱老師告訴我們,我們都好手好腳,那麼為什麼不能夠好好的追求我們所要的?那為什麼要對我們的生命感到如此消極?
我覺得我似乎不夠熱愛我自己的生命,一位天生就有缺陷的人都能克服自己的困難,我好手好腳的他媽的我在這邊自怨自艾衝三小?
人生會有很多的不如意,但不能只是抱怨,幹,抱怨的時間都能拿來想辦法解決問題了。

 

 


朱:「台灣本來就不是個鼓勵你追求夢想的地方,我們會打壓你、嘲笑你。」
朱:「父母會告訴你為什麼不考個公職收入比較穩定呢?」、「人家讀這個科系你就跟著人家來,人家要讀大學於是你又跟著人家去,你真的知道你現在在這邊幹麻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讀資料處理科,為什麼我媽叫我來我就要來唸結果唸得痛苦的要死。
甚至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未來的目標在哪裡,我以往的夢想隨著我越長越大,卻越變越小。
他媽的我當時的熱血到底在哪裡?越走越失去了方向。




但是……
聽完朱老師貼近人心的演講,我想把我當初的熱情找回來,我的熱血!!!!喔嘎!!!!!(你滾)
拎北的夢想要給他找回來啦><!!!!!!

 

 

最後
DSC00987.JPG 

 

然後朱老師說,他想說的都在這個歌曲影片中了↓

                 手紙:給十五歲的你 

 

相信這首歌應該也不少人聽過,我也是,但是我就是想不起來我在哪邊聽過
歌詞的內容我覺得很有意義,而且也超好聽的。

 

 

朱老師說他來我們學校的這場演講已經是最後一場了,從此他也不會再跟我們見到面,也不會演講
我真的很慶幸我不是三年級的已經畢業了(痛哭)
不然我肯定會很難過正色哭.gif 

 

以下付幾張朱老師演講的照片(爆)

 

DSC00988.JPG 

DSC00990.JPG 
(我蠻喜歡那件衣服的,結果貌似因為那件衣服朱老師被上海的海關抓走了)

DSC00991.JPG  

DSC00992.JPG 
(炫燿一下朱老師的簽名(淦))

 123456.JPG 
(還有跟朱老師的合照(爆))



挖靠,這場演場感動到我寫了好長的一篇文章(幹.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2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