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只想跟他一樣好好的睡一覺XD)
因為很想寫文但是又沒時間寫文所以我只好拿別人已經出好的題目了
只剩下3天囉超刺激與緊張,每天都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腸胃糾結到不是必結就是澇ㄙ(ry
總之花了點時間寫這份問卷,於是我又要繼續與會計奮鬥去囉 

 

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魂叟()
欸兜、因為很喜歡魂這個字所以就會有他(?)
然後不喜歡筆劃太多的字所以就選了只有四劃的丰(),會變叟只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與智力都在退化了()
最近又瘋狂的想改名了我怎麼了

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小五年級開始,從那時候開始變的很喜歡看書所以就喜歡寫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最初寫的是正常向的自創愛情小說(超恥),後來就寫了正常向火影的同人文XD
繼續寫的的動力大約是「想把腦中的故事分享給大家、用腦捕來滿足自己對配對的愛」這種十分簡單並有點智障的原因(),並且從中找到了樂趣還因為寫文認識了很多人w

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其實我不太暸我的文風算是偏向哪種的,大約是簡短時很簡短囉嗦時太過囉唆吧()
不過經常會對話多過於敘述並且常會沒注意到一些小細節
總之很多方面還要再更加進步就是了w

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簡直差了天與地之別啊XDDD
其實每過一段時間回頭看自己的文就會看的出來文章的差異性了(?)
我個人認為以前寫的跟現在寫的就結構來說就很明顯的看出真的差的有夠多()

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歡讀起來很舒服的風格(?)
文字只要不是像古文那般還是去查他是什麼意思就好,故事走向很廣泛,我喜歡看很溫馨到會讓人掉淚的還有痛到讓人揪心掉淚的(?)

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寫廢話()
大約是卡文的時候想折斷鍵盤,這時候就會覺得鍵盤要爆掉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明明有構想卻一直無法找到適合表現的文句,於是就不斷刪了又重打重打了又刪(?)

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最不擅長描述內心戲吧,有時後連自己創造出來的小說角色連他在想什麼我都不暸(#)

8.
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最迅速的時候大約三個小時之內就可以寫一篇一到三千字不等的短篇小說
沒梗或是被太多東西給誘惑(例:NICO、漫畫、小說等)可能就此斷尾了也說不定()


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基本上我不打大綱,都是直接開始就動筆寫,然後就邊寫邊修,對於一些有印象但很模糊的地方會去翻書
不過要改掉這習慣了不然寫長篇BUG跟一些設定自己都會忘掉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不喜歡人家看著我的螢幕(廢話)
一定要聽音樂,然後喜歡邊聊天邊打文,於是我打文的時間只佔了三分之一又三分之一()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不想上課=筆記本簡略寫的手寫派()
不過還是都以電腦打字為主,修起來比較方便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XD
就是想什麼寫什麼然後邊寫邊修,所以風格基本上不會差很多,除非我是從筆記本上打進去電腦裡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想嘗試看看那種白爛到很白爛的白爛題材(?)
然後喜歡寫很痛的文,期望能夠寫到讓人哭出來那我會很爽()
也很喜歡寫甜到閃死人的閃亮文,如果大家都因為我的文蛀牙就好了(什麼鬼#)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之前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看莫顏的愛情小說,是很幽默的文筆,不過之後就沒追了
還沒接觸到護玄桑的特傳之前很愛看九把刀的小說,夢想把他的書都收完(只是個夢想()
文風如果剛看完小說馬上打文的話就會有影響比較大,但是隔個兩三天再寫就還好了
不過我想多少還是會有點影響吧(?)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XD
但是很理性的只想選擇當副業()我還蠻想當編輯,催人搞的那個()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滿滿的火影與OOC的白爛文()以及因為創作拓展了自己的交友圈XD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嘛、不喜歡的話也不會做了吧w
熱中的程度大概就是像白天突然懂了夜的黑那樣(??????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嗯,我每篇都很喜歡所以別貼的()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目前算是還喜歡吧XDD
要改的話希望能夠再細膩一點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看到的都不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2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