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落英隨著風流在空中旋轉舞動,而後以優雅之姿緩緩落於地上。

這是個正值開花的季節,四處皆能看見百花齊放的美麗景觀。

位於原世界,夏碎的家鄉,他們在一處開滿各樣花朵的山丘上享受著休閒時光。精靈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的乾淨湛藍,人類則坐在他的身邊,眺望山下的風景。

誰與誰都沒有說話,彼此很有默契的讓安靜氛圍繞在他們之中。

聽著風聲與啾啾鳥鳴。

他們之間的情誼如同以往沒有改變,即使改變,也只是變得更加深厚的感情。唯一不同的,是精靈宛如被人精心雕刻的容貌依舊如過去般細緻俊美,人類的臉上則佈上歲月遊走後的痕跡,原本烏黑的髮也染上銀白色調。

 

這已是六十幾年後的他們了。

 

「啊、應該帶上茶和點心的,居然忘了。」他笑著搖了搖頭,「果然有點年紀後就容易忘東忘西了啊。」

「那種東西不重要。」一旁的精靈偏過頭,望著身旁人類的側臉。

「好景就該配上好茶點,不是嗎?」回望精靈的雙眸,他伸手輕輕拿下飄落在精靈髮上的粉色花瓣,深如墨的眸子帶著諸多情緒看著精靈。

「怎麼了?」微微皺起眉,精靈不解為什麼眼前的人類盯著他不說話。

他伸出依舊白而修長的手指滑過精靈的臉頰,而後掠起精靈一縷閃耀光澤的銀髮,細細的觸感滑過手心。

「沒事。」勾著唇角,他也緩緩躺上草地,「冰炎,你還是跟從前一樣沒變呢。」跟從前一樣俊美。

也許這就是他們倆個之間的唯一差異吧,自己的容貌已衰老,身體上各方面機能也逐一退化,不如以往。

時流在身上沖刷的痕跡清晰可見。

最後的結果必是自己先凋零死去。

眼前籠罩上一片黑影,精靈翻身撐在他的上方,長長的髮絲垂下隨風搔弄他的臉頰與脖子。

他看見精靈眼睛閃過一抹悲憤,但馬上又恢復毫無情緒。

「夏碎,你還會當我很久的搭檔。」

專注地凝視在自己上方的精靈,他緩緩伸出手撫上對方的臉龐,彎著那抹從以前到現在接不變的笑容,「冰炎,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你也是。」精靈感受著頰上的溫度。

「我的聲音變得沙啞,我的外貌變得衰老,我的生命已經隨著時間推移一點一滴的消散,老實說我能活這麼久很令我訝異。」指了指自己身上那道大戰後的創口,以及在幾十年前出任務時意外受傷而留下的疤痕。

「冰炎,我很珍惜跟你在一起的任何時光,但我註定比你還要早離去。」在很早之前他就做好領悟。他只是一屆普通人類,而對方是長壽的精靈。

上方的精靈沉默不語,而後將頭靠上他的胸膛,良久。

「你在哭嗎,冰炎?」感覺身上的衣物似乎有濕掉的傾向。

「……閉嘴,我才沒有。」

攬上精靈的肩,他微笑。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連脾氣也是一樣這麼彆扭。

 

「夏碎,我還能夠活很長的一段歲月。」

「嗯。」

「我能等下次的見面。」

「那要很久的時間唷?」

「無所謂。」

 

 

於今夜,兩人入眠,精靈習慣性擁著人類入睡。

於清晨,精靈清醒,人類永眠。

 

──藥師寺夏碎,享年八十二歲。

 

 

 

 

『藥師寺夏碎同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承諾,我會盡快回來。』

以我名,以你名──

──定下再見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2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