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很久之前的相遇,到現在依舊清晰可憶。

彷彿潑上水彩的湛藍天空,如同你的雙眸般清澈,宛如隔絕世界所有塵污。

細細金色光絲的灑落,照耀在你的身上讓你更加亮眼。

──多麼脫俗的一個精靈,亞那瑟恩‧伊沐洛。

 

 

隨著風的撫摸而飄揚的銀髮在空中畫出弧度,但那頭銀髮卻失去了原有的美麗光澤。髮的主人懷中捧著一束白花,靜靜的佇立於一座石碑之前,空氣中飄著那些白花的淡淡香氣。

只是安靜注視著,然後緩緩蹲下。

伸手觸摸石碑上頭的字,清晰的刻痕讓他知曉這座石碑的主人。

──安眠於此,凡斯。

 

×

 

他們曾一起到過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山林、流溪、草原,甚至是危險的地方,或玩耍或採集藥草,那些地方都曾經有過他們的足跡,數不清。

「凡斯,你會相信長久、或是永遠這個詞嗎?」坐在一棵大樹的粗樹幹上,銀髮精靈問著底下正在看書的友人。

……幹麻?反問時常都在幹無聊事情、想無聊東西的精靈,黑髮青年並沒有因為精靈的提問而停下閱讀的動作。

嗯──只是最近一直在想,要是我們能永遠都當好朋友,那一定很開心。漾著燦爛的笑容,銀髮精靈哼著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風輕輕的吹撫,隱隱能聽見大氣精靈調皮的笑鬧聲。

永遠嗎?這個詞在銀髮精靈提起前他從未想過。翻過一頁書頁,黑髮青年依舊沉默。

 

在大戰之際,他們似乎就變成所謂最熟悉的陌生人。

黑髮青年一直知道,沒有永遠這個詞,那只是一種過度天真的妄想,而卻不存在於實際當中。

凡斯,你知道嗎,我一直不能夠明白為什麼每個種族都要懼怕你們。一次採集藥草的路途上,銀髮精靈歪著頭說道,明明你們是如此友善,主神不也告訴我們,要對任何種族友好嗎?

輕柔的話語似乎飄在這黑暗空間,黑髮青年微微一愣,黑色的眸子參雜了點複雜情緒。這句話一直是那名太過於夢幻的銀髮精靈不斷告訴他的疑惑,每當銀髮精靈提起,黑髮青年僅是笑笑。

那時他曾在一座山丘上,聽見從遙遠的另一端傳來的歌聲。

歌聲的主人,他熟識。唱著一首帶著期望、溫柔、悲傷的歌曲,內容他很明白是歌聲的主人所要傳遞給他的訊息。

凝聽了一小段時間,歌曲尚未終了他率先離去。

情緒不需多餘。

 

吶、為何到現在要如此抱有那種爛漫的想法?

 

×

 

此束花朵贈與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每一天的摯友凡斯。

記得曾告訴你的永遠嗎?我到現在依舊如此深信。

我知曉你一直認為我的想法太過孩子氣,但那是我能給予的、與你唯一的約定,我用所有真心去承諾,並遵守。

但請原諒我,無法在那場大戰之中找到你的屍首,我守著給予的允諾,在此為你立下石碑,紀念友情以及那太多太多的回憶。

願主神的厚愛伴在你身,願我祝福的思念藏於你心。

即使我無法同你歡笑,即使我無法再與你暢談言語。

我亞那瑟恩‧伊沐洛,此後不久也將化為塵土下的一切,希冀到時能同你續摯友之情。

 

修長身影緩緩站起,雪白結晶飄落,在精靈髮上、肩上,在這片大地上。

身上光芒已微弱的銀髮精靈輕輕哼著歌,緩步離去。

石碑前那束白花,被覆上白雪。

 

 ──僅僅,在此為你獻上花朵。

 

---


原本只是心血來潮想說換個字體來打文,沒想到這個字體卻意外的把我想的那種感覺表達出來驚.jpg
並覺得這個字體真的很漂亮wwwwwww

這篇文算是我今天在逛NICO歌詞時,以 君に、花束を。 作為衍生的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但是一直不知道要寫夏冰/漾冰/千年組,最後就跑去問龍阿
結論就是寫千年組,雖然沒有老安(欸)
基本上是無CP,但是要當成亞凡亞還是什麼得都可以(咦)
脫離套組後的第一篇文啊!!!!!!沒手感好久了啊能寫出來真是哭哭.gif 
雖然我知道我還差得很遠,對於文字痛人心的部份(?),但還是希望有痛到大家(???
 

下收君に、花束を。的中文歌詞:
 

偶然移開 彼此注目的眼眸 看見了藍色天空 
顏色漸趨淡薄的感覺 化作只屬於你的色彩 
我曾對你講述的故事是真實的歌 
害怕將它傳達給你 
卻又希望你能夠傾聽 我的事情

 

卷上發條的背脊已經急不可待 
若是能夠更自由地翺翔空中的話 
我將飛身跳入繽紛色彩之中 
向你奉上祝福的親吻

 

「縱然全世界都環繞著你的敵人 
只有我無論何時都在你身邊」將這種歌曲 
認真地歌唱著的你的一切都如此惹人愛戀 
我的心哭泣著

 

穿上長有羽毛的鞋子 走了好久喔 
然後從夢境中醒來 
回過神來我已經流下了眼淚

 

明明聽到了對面傳來的聲音 
那無論何時都一味迴響的聲音 
當傾聽到真實的心情的時候 
我能夠感覺到你的體溫嗎?

 

「縱然全世界都化作凍結的海洋 
只有我無論何時都在你身邊」將這種事情 
認真地歌唱著的你的一切都如此惹人愛戀 
我的心好痛啊

 

在黑暗之中 摸索著你的臉龐 
雖然依然未能感覺那份溫度然而 
「來吧」 你聲音中的悸動如此高揚 
就算是謊言只要相信也能成真喔

 

「來吧,出發吧」 
而這內心中的疼痛仍未曾消失

 

無論是誰總有一天都將化歸塵土宣告終結 
回歸到沒有虛偽的天空中 淚水 滑落下來

 

即便是再也聽不到 你的聲音 
即便是冰冷沈睡的眼眸 再也不會睜開 
這美麗的景色 會給我站起來的勇氣 
只在 此刻 將那告別

 

僅僅 為你,送上花束。

 

Say good-bye 
Flower
 
For worldend and your love
 
(將告別的 花束 贈與世界末日和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2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